布拉格美食有哪些?去捷克首都布拉格旅遊,光是飽眼福看風景和文化名勝怎麼能行,作為一個中歐歷史上著名的經濟、交通、文化中心,美食也必然是豐富多樣的。接下來就跟著本站一起去看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有哪些特色美食吧。

  在布拉格你可以吃到的傳統捷克美食

  捷克菜屬於典型的中歐菜式,同時受到奧地利、德國、波蘭和匈牙利菜餚的影響。其中主要的特點之一就是注重肉類烹調。肉類的做法可以煎炸、烤製或者烘乾儲存。

  早餐

       麵包、麵包卷、肉、意式蒜味鹹臘腸、火腿、酸奶、慕斯里、酸奶酪餡蛋糕、果醬、罌粟籽、咖啡、茶或果汁。

  午餐和晚餐

       傳統的捷克午餐和晚餐由3道菜組成:湯、主菜和甜點。

  常見的湯:蒜湯、雞肉麵條湯、牛肉湯配豬肝丸子、泡菜湯、土豆湯、蔬菜湯

  常見的主菜:烤豬肉配丸子和泡菜、牛肉配奶油蒔蘿醬、烤或燉豬膝蓋、菜燉牛肉配麵包球、裹麵包屑的炸雞、烤鴨配丸子和泡菜、土豆煎餅、烤兔肉、包著李子、杏、草莓、桃子等水果餡料的丸子

  PS 布拉格人平時很少吃魚,一般只有在聖誕節的時候吃(鯉魚);布拉格市內的西式快餐店和捷克小店提供熱狗或配芥末和一片麵包、法棍或麵包卷的烤香腸)

布拉格,布拉格美食,捷克首都布拉格

  常見的配菜:燉土豆、土豆泥、烤土豆、米飯、麵包、土豆丸子、麵包球、炸薯條

  常見的甜點:蘋果餡餅、巧克力或香草布丁、小蛋糕、蜂蜜蛋糕、配果醬、冰淇淋、巧克力、生奶油的煎餅

布拉格,布拉格美食,捷克首都布拉格

  在布拉格你可以喝到的飲料

  不含酒精飲料:口福樂(類似可口可樂)

  酒精飲料:梅子白蘭地、葡萄酒、捷克冰爵草本利口酒、菲奈特酒、啤酒(捷克最著名的啤酒是比爾森和百威,此外還有很多列如科澤爾、拉德蓋斯特、克魯索維斯、斯塔羅普拉門等)

布拉格,布拉格美食,捷克首都布拉格

  布拉格哪些地方是餐館集中的地方?

  布拉格市中心有很多餐館,它們提供不同類型、不同種類和不同價位的菜餚,由於餐廳和咖啡店比較便宜,所以無論何時都能在布拉格街頭看到享受啤酒、紅酒、咖啡和捷克美食的當地人:

  1.布拉格幾乎每條街都有一家中餐館,所有的中餐館都有蓋飯也可以單獨點菜;

  2.布拉格有很多傳統的小咖啡店,有些甚至沒有店名,很小很擠,沒有WIFI,也沒有高級座椅,但基本上三四十克朗就能品嚐到的香濃咖啡和味美的蛋糕;

布拉格,布拉格美食,捷克首都布拉格

  3.布拉格的酒吧基本都是啤酒花園,價格便宜,啤酒新鮮。永遠可以看到當地人在上班時間坐滿了酒吧。平均價位:新鮮捷克啤酒0.5升30-40克朗;

布拉格,布拉格美食,捷克首都布拉格

  4.捷克風味的餐廳遍布布拉格全城,想找到最物美價廉、當地人最愛的餐廳,則要走出景點區,隨便來到一條普通街道,尋找一些地下的餐廳或是小巷中穿過門洞裡的餐廳,通常這些才是當地人的選擇;

  5.老城或雷瑟鎮(布拉格小城區中)的大多數餐館都有戶外或戶外走廊用餐區(這項服務通常不附加費用,小費通常是5-10%)。

布拉格,布拉格美食,捷克首都布拉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ray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